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无锡市:致力“微”系列,追求“大”效应

滕新伟

2018年10月09日10:33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运用新媒体传播党组织和党员故事,这是无锡市实施基层党建“三项工程”以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新景象。

突出重点,助力基层党建。以“微”系列服务中心工作,以“微”系列助推基层党建。今年年初,无锡市实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三项工程”。为进一步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以微视频为手段,记录吴协恩等十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风采,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先进看齐,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聚焦一线,诠释榜样精神。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基层,力求接地气,弘扬正能量。锡山区创作的微视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凸显山联村、周家阁村等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发展的生态融合大格局,让人切身感受到村容村貌的新变化。新吴区以桑梅书记等四位老支书为题材,创作微电影、微纪实等,制作音乐电视《书记的泪光》。惠山、滨湖等地运用好苏大伟、俞斌等基层先进典型,采用叙事、纪实等多种手法拍摄微视频,讲好党员故事。

系统谋划,打造系列品牌。“微”系列创作,需要激情推动,更要精心策划。江阴通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好人好事微视频创作评比,发掘出一大批新的典型,制作了一批高质量的微视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宜兴等地选树、宣传青年先进典型,以榜样来引领青年成长,制作《沃野飞扬青春歌》《青春在田野上放飞》等反映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的微视频系列。梁溪区打造“品牌化”制片基地,以“第一支部”党建基地为平台,策划制作《传递信仰火炬的战士》《网红书记》《美的成长》等党员教育“微”系列二十余部。

“微”系列以贴近群众的视角,从细微之处体现党的宗旨、传播党的主张、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无锡“微”创作永远在路上。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