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18年10月09日15: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分析研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部署侨务宪法落实“三项机制”建设 胡和平主持会议

10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具体措施,研究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审议修订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部署,更好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助推我省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促进文化、科技、人才等交流,进一步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化改革、创新思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基层工作,不断开创我省侨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进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紧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认真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全社会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要加快法治陕西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三项机制”落实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