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刘奇出席

2018年10月09日14:1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10月8日,省委、省政府在南昌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荣获2017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动员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

省委书记刘奇出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主持,省领导赵力平、马志武、吴晓军、汤建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出席会议。

2017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106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奖20项、省技术发明奖7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77项、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项。刘奇、易炼红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研发加快推进,创新平台总量增加,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实力稳步提升,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易炼红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谁赢得了科技创新的主动权,谁就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谁站在了科技创新的潮头,谁就能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易炼红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变道超车”“换车超车”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在提升创新能力上迈出更大步伐,牢牢抓住科技革命历史性机遇,解决好培育壮大新型产业“卡脖子”难题,加强基础性科学研究,创造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要在整合创新资源上迈出更大步伐,一手抓优质增量的扩张、一手抓现有存量的提升,优化创新区域体系,推进平台提升行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与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相适应的创新平台和格局。要在集聚创新人才上迈出更大步伐,使科研管理的机制更“优”、人才发展的机制更“活”、汇聚人才的能力更“强”,锻造更多高端化的科创团队,最大限度使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迸发出来。要在优化创新生态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科技服务效能,凝聚科技创新合力,形成千军万马谋创新、百舸争流勇创新的生动活跃局面。

易炼红勉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崇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潜心研究、全力攻关、敢为人先,把更多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写在红土圣地上,写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壮阔大潮中。

会上,2017年度江西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罗胜联代表全体获奖人员作了发言。(记者李冬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