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宣布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开工

2018年10月09日13:4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江苏高铁建设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动员会在常州举行

江苏高铁建设跃上新的发展平台。10月8日上午,加快推进江苏高铁建设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动员会在常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动员会并宣布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出席并讲话。

娄勤俭、吴政隆、王同军等在会前察看了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平面示意图,听取了项目相关情况介绍。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长278.53公里,西起南京南站,东至太仓站接入上海,建设工期4年。该铁路途经区域是我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及上海局集团公司和铁路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与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时刻,召开此次动员会,以新时代奋斗精神推进全省高铁事业发展,很有意义。高铁是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主骨架,是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抢抓机遇、系统谋划,全力以赴推进,掀起了新一轮铁路建设热潮。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高速铁路建设,加快完善高铁建设规划,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加快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吴政隆强调,南沿江城际铁路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也是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按期投入运营。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工程建设及时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工程建设者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弘扬工匠精神,把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王同军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完善延伸,它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大能力客运通道。这个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核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动员会。省铁路办负责人介绍了全省铁路建设总体情况,省铁路集团、常州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动员会。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记者 耿联 黄伟 剑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