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8年10月08日14:22    来源:新疆日报

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既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为东北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又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推进既定部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定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深入细致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突出重点、抓好关键,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以和谐稳定的好局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做实改革举措,释放改革活力,提高改革效能,加快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为契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快核心区建设,构建东联西出的国际国内大通道,打造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要加快创新增强发展活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为重点的民生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学习英雄模范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工作生活中,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竭尽全力、忘我工作,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幸福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绩效管理意识,突出绩效管理导向,健全绩效管理制度,落实绩效管理责任,硬化绩效管理约束,加强绩效管理的组织领导和监督问责,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着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