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旅游品质 让区内外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018年10月03日09:1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旅游品质 让区内外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国庆长假首日,拉萨市花团锦簇、国旗飘扬,节日氛围浓厚、旅游市场秩序井然。1日上午,一直牵挂着旅游事业发展的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再一次来到布达拉宫,检查指导节日期间的旅游工作,亲切看望各族群众、中外游客。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

在布达拉宫景区,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有的认真地听景点介绍,有的忙着拍照留念,一派和谐怡然景象。吴英杰边走边看,主动走上前去,与游客亲切交谈。“西藏的景色美不美?来这儿旅游觉得安全不安全?这里的消费怎么样?”吴英杰热情地问几名来自内地的游客。大家说,西藏风景如画,人们热情好客,最主要的是这里治安好,大家玩得都很高兴。吴英杰关心地向大家分享了缓解高原反应的科学知识,并笑着说道,我非常赞同你们的说法。没有安全保障,再美的风景也感受不到其中的韵味。在西藏,大家只管全身心地、忘我地去体验高原的壮美风光,安全有我们来保障,这一点请大家放心。听了吴英杰风趣的话语,游客们都开心地笑了。得知游客来自五湖四海,吴英杰对大家说,西藏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好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全区各族人民从心里感谢总书记和党中央,感谢全国人民。希望你们在西藏吃好、玩好,欣赏自然风光,领略中华灿烂文化的多样性,也希望你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多多宣传西藏,介绍和带动更多游客来藏旅游。

广西的自驾游游客从川藏线进藏,计划从青藏线回家。吴英杰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发出邀请。他说,川藏线、青藏线是西藏与祖国内地密切联系的重要通道,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党中央高度关心西藏发展,深切关怀各族人民,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紧密地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发展距离,拉近西藏各族群众和全国人民的心理距离,国家将进一步加大进出藏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欢迎你们在不久的将来坐着火车再来西藏旅游,体验祖国的名山大川、享受旅行的快乐惬意。

吴英杰指出,西藏自然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旅游业在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大局着眼、在细节入手,完善相关政策、挖掘优秀灿烂文化,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规范好旅游市场,把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旅游品质、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展现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展现出全区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和对党的深厚感情,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作用,让各族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蒋翠莲)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