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吴英杰看望慰问维稳值班人员检查指导国庆期间维稳值班备勤情况

2018年10月02日11:3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各族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10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先后来到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和拉萨市110指挥中心,看望慰问维稳值班人员,为坚守岗位的政法干警和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检查指导国庆期间维稳值班备勤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维稳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各族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索达、朱雅频、阿旺多吉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陪同。

看望中,吴英杰等与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接警出警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全区维稳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驻村驻寺干部、政法干警和一线执勤力量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越是节假日,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就越重,大家的工作也更加繁忙、更加辛苦,你们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艰苦为荣、以奉献为本、舍小家顾大家,勤勤恳恳工作,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为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英杰指出,国庆节期间是出行的高峰期,为了能让各族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驻村驻寺力量和先进双联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再接再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细化处突措施,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带着感情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交通消防等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树立为民理念,以服务促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以微笑和真诚赢得社会广泛理解支持,用广大执勤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展示我区和谐稳定开放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工作要素齐全、工作落实有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广大执勤人员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的重托,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