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拉萨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吴英杰等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一同参加

2018年10月02日11:2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金秋十月硕果甜,雪域盛世庆国庆。10月1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布达拉宫广场花团锦簇、红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拉萨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自治区领导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曾万明、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参加仪式。

上午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各族干部群众、退休干部、学生和解放军、武警官兵代表齐声歌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万众瞩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地聚集在布达拉宫广场周围,参加升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发表致辞。他说,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谱写了华夏儿女不畏艰难险阻、铸就丰功伟绩的史诗宏章,绘就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画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华民族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雪域高原日新月异,昂首阔步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处处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

白玛旺堆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拉萨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胜利前进;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肩负起治边稳藏神圣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和发展民族大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面向南亚开放的中心城市,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浪潮中奋勇争先。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参加仪式。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