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到天穆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节日市场供应

2018年10月02日10: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到天穆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节日市场供应

10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党委办公楼和特色清真食品市场,调研了解村级组织换届后的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国庆假期食品市场供应情况。

天穆村位于北运河左岸,全村人口超过两万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回族聚居区。

村党委办公楼坐落于京津路旁,门前车流穿梭。李鸿忠刚走进办公楼,碰巧遇到正准备外出办事的几位村干部,询问了解村党委在几楼办公、今天有没有同志值班。正在办公室值班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穆瑞芳得知消息后立即来到一楼大厅,热情地将李鸿忠一行引导到了会议室。

“今天是国庆节,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天穆村一个月前圆满完成了换届,我们想具体了解今后工作有哪些想法、还有哪些困难。”李鸿忠与村党委、村委会干部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座谈。

穆瑞芳说,8月31日,天穆村选举出了新的村委会班子。我被选举为村委会主任,感到“一肩挑”的压力很大。不多干几件实事,怎么对得起这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总的思路理念就是千方百计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扎实做好加快老村拆迁、改善村居环境、改造清真市场等工作。

李鸿忠回应道:“天穆村人口密集,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任务重,村党委新班子精神状态非常关键。看到你们敢于担当的这股精气神,增添了我们对全村发展的信心。穆书记,您的担子很重,要争取做带领全村发展的当代‘穆桂英’!”

李鸿忠指出,天穆村紧邻京津走廊,文化底蕴深厚,堪称“宝地”。村党委要落实好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全市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年轻党员培养,发挥好基层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各项工作开展。要为全村长远计,深思熟虑,把发展规划研究透,把惠民举措搞扎实,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拥护。要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把宗教工作作为特殊的群众工作,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教育引导全村上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李鸿忠叮嘱闻讯赶来的北辰区委、天穆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镇党委政府要下大气力支持天穆村发展,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与村里一道,共同把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的事情办好办实。

离开村党委办公楼,李鸿忠专程来到天穆村特色清真食品市场,在牛肉、禽蛋等摊位前与商户们亲切攀谈,详细询问市场价格、日均收入、货源渠道、食品卫生检疫等情况,并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商户们反映,天穆清真食品是华北地区的名牌,品质有保证,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帮助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李鸿忠表示,市、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天穆村的规划建设,切实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做优做强天穆村清真食品的品牌特色,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带动村民增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