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勤: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

2018年10月01日13:0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

  9月3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勤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省委领导下,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源头入手加强党的建设。

  许勤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坚定政治立场,树牢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

  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系统党组织的领导带动作用。推动党组(党委)作用实起来,基层党支部强起来,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把方方面面力量集合起来,形成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推进作风转变,树立政府系统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以深化改革促职能转变,以“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促政风转变,以勤政为民促形象转变,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创造出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就本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省领导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夏延军、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王成果)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