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缅怀不朽功勋 弘扬英烈精神

天津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李鸿忠段春华出席

张国清主持

2018年10月01日12: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同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国清主持仪式。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翠柏挺拔,青松苍劲。陵园中央巍然矗立的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碑身上镌刻五星、松柏、旗帜等浮雕图案,昭示着革命先烈功绩彪炳史册,英雄精神照亮征程。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整齐。

  10时许,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分列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市领导同志与现场1800多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以少年先锋队队礼。

  广场上,由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市各界群众敬献的6只花篮一字排开。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托起花篮,正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同志缓步随行,登上纪念碑基座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李鸿忠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市领导同志与各界代表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深切哀思,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司令员、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北辰区主要负责同志;各界干部群众,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青年学生,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老干部、老战士、烈军属及优抚对象代表参加。(记者 于春沣 魏彧)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