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银川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8年10月01日15:2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银川各界在银川市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图为小学生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记者 左鸣远 摄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银川各界在银川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表达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团结一心向前进,“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石泰峰、咸辉、张超超、许传智、盛荣华、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潘武俊、郑威波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与银川各界代表约80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公祭活动。

  清晨,银川市烈士陵园里松柏含笑,菊花吐蕊,祥和安宁。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凝神瞩目,神情庄重。

  上午9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

  军乐团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雄壮高亢的旋律,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现场各界代表一起深情缅怀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全场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

  中小学生组成的少先队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银川市四套班子,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红军、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军乐团奏响《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神情庄重,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之后,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花,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伟绩。

  今年85岁的马名龙,军装笔挺,神情肃穆。“银川市烈士陵园里躺着我的老战友、老首长,我每年都会来看他们,跟他们讲讲祖国的变化。”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马名龙,提及战友、忆起过往,热泪盈眶。“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是他们一辈子的梦想。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继承先辈遗志,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马名龙表示,自己将继续发光发热,教育引导身边每一个人珍惜当下、艰苦奋斗。

  一束黄菊寄哀思,无声岁月涤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先辈遗志,共圆伟大梦想,大家默默地在心里许下奋斗目标。(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