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等出席

2018年10月01日15:2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等出席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9月30日,我省和西安市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姜锋、钱引安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公祭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军区政委李阳,副省长魏增军、胡明朗,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刘宽忍、王二虎,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政委龚冠宇,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上官吉庆出席。

  秋日的西安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镌刻着革命先烈赤胆忠心、前仆后继壮丽画卷的纪念墙在阳光映照下格外庄严肃穆。上午10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胡和平、刘国中等省级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接着,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远大理想。随后,18名礼兵托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少先队敬献的9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胡和平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凝视革命烈士纪念墙,同干部群众一道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记者 周明)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