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2018年10月01日15:2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29日下午闭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马升昌,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日喀则市城镇供水用水条例的决定》《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西藏自治区本级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通过了人事免职事项。

  洛桑江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依法治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区党委推进依法治藏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实践中,通过法律法规保障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有效实施。要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自觉担负起人大在全面依法治藏中的使命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筑牢法治根基。

  洛桑江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上来,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上来。

  洛桑江村强调,要以成功举办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为契机,扎扎实实推进全区人大民族工作。要深入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效率,保证立法质量,展现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新担当新作为。要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对标对表,系统梳理,加快进度,扎扎实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午,洛桑江村主持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闭幕会表决的有关事项。(记者 赵书彬)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