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等出席

2018年10月01日15: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9月30日上午,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拉萨隆重举行。这是吴英杰、洛桑江村、庄严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9月30日上午,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拉萨隆重举行。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记者 旦增西旦 摄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拉萨隆重举行。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与全区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分别在拉萨烈士陵园、日喀则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坚定信念。

始建于1955年的拉萨烈士陵园格外肃穆,烈士纪念碑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花岗岩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吴英杰、洛桑江村、庄严、旦科、王拥军、曾万明、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仪式。

10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自治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拉萨各族各界群众、西藏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各族各界代表肃立,他们中有老战士、老同志,有烈士家属,有各行各业代表、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和少年儿童代表。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吴英杰、洛桑江村、庄严、旦科、王拥军、曾万明、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等领导同志与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垂首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缅怀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辈。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年儿童们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吴英杰、洛桑江村、庄严等领导同志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吴英杰、洛桑江村、庄严、旦科、王拥军、曾万明、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等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依次瞻仰了烈士墓,敬献鲜花、哈达,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少年儿童和各族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冥思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加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日喀则烈士陵园,齐扎拉与日喀则市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坚定决心。

在拉萨的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黄志武)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