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孙志刚 谌贻琴等出席 

2018年10月01日15:1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省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党政军领导同全省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贵阳市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公祭活动。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活动仪式。

  松柏苍翠,丰碑矗立。上午10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12名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四周庄严伫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群众方阵前,以各界名义敬献的7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14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行,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孙志刚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在纪念碑前肃立行注目礼。随后,参加活动的省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贵州省和贵阳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千人参加公祭活动。(记者 许邵庭)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