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各地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等出席

2018年10月01日15:09    来源:云南日报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9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18年公祭烈士活动。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全省各族各界代表一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参加公祭烈士活动,深切表达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传承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心声。

抗战胜利纪念堂,青松常翠,红旗飘扬,分外庄严肃穆。10时整,李秀领宣布公祭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号令,两列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各界代表敬献的10个花篮,正步前行,将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挽联的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陈豪、阮成发等领导与各界代表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在纪念碑前肃立行注目礼。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依次绕行纪念碑,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

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要牢记和传承英雄烈士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奋斗奉献,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劳模代表刘丽芬说,作为基层科研人员,我们将传承英烈精神,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少先队员朱瑾瑜说,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在昆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昆明市在职市级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战斗英雄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优抚对象(烈属)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我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我省有烈士纪念设施的县级以上党委、政府都举行了公祭烈士活动。(记者 田静 杨猛)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