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刘赐贵沈晓明李军参加 

2018年10月01日14: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在海口市金牛岭“解放海南岛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绿树成荫,鲜花环绕,金牛岭“解放海南岛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省“四套班子”领导,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等部队军级领导参加仪式。

  苍松翠柏环绕的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整体造型像一只乘风破浪的帆船,船身上的浮雕展现了渡海作战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和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上午8时,敬献花篮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面向烈士纪念碑,在场领导干部和各界代表一起,向为海南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用清澈的童声,齐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指挥官的口令,18名礼兵迈着稳健的步伐,两两一组,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刘赐贵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缎带上书“为海南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永垂不朽”。随后,省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瞻仰。刘赐贵仔细阅读了纪念碑上的碑文,与大家一同深切缅怀为解放海南牺牲的革命烈士。大家绕行纪念碑一周,并向渡海英雄烈士陵园献上白菊,致以深深敬意。

  勿忘历史、不负英雄,在海南解放和建设发展历程中,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用奉献、牺牲换来了海南的解放和繁荣昌盛。他们的革命精神将与海南青山绿水同在,成为激励海南人民勇于拼搏、开拓进取,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不竭动力。

  烈属、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劳动模范代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海口市有关单位代表、各界群众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今天的纪念仪式。(记者彭青林)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