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业绩

河南省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王国生陈润儿等出席

2018年10月01日13:5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鲜花祭先烈,壮志励后人。9月30日上午,省领导同省会各界代表一起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2018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业绩,弘扬崇高精神。

  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任正晓、黄强、穆为民、胡永生、王保存、钱国玉出席仪式。仪式由马懿主持。

  陵园内,松柏环绕,静穆庄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郑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郑州警备区,河南省人民团体,郑州市人民团体,省会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前,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9时30分,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广场正式开始。6名礼兵迈着铿锵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王国生等省领导紧随其后,沿台阶行至纪念碑前,驻足凝视。王国生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省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步行至吉鸿昌烈士墓、雪枫亭等处,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积极担当作为,争做出彩河南人,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省委各部委、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有关领导同志和省、市机关干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驻郑部队官兵代表等共约3000人参加了仪式。(记者朱殿勇刘勰)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