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弘扬革命传统 凝心聚力奋斗

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宁举行  

2018年10月01日13: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弘扬革命传统 凝心聚力奋斗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同志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表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革命传统,凝心聚力奋斗,在新时代接续创造改革发展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参加活动。

雨花山冈苍松翠柏静默,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纪念碑前,“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铁骨铮铮、昂首屹立,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在鲜花簇拥下熊熊燃烧、生生不息。 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省市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驻宁部队官兵、在宁高校学生和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等约1200人,一早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雨花台,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静等候。

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豪迈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军乐队奏响《献花曲》,在深沉凝重的旋律中,20名身姿矫健的礼兵托起由党政军群各界代表敬献的10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到革命烈士塑像前。军地主要领导同志神情庄重肃穆,缓步走到花篮前,躬身整理花篮缎带。鲜花尽情绽放,松柏淡淡芬芳,寄托着新时代江苏儿女对革命烈士的永远缅怀和崇高敬仰。整理缎带毕,军乐队奏响《国际歌》,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司令员、政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记者 耿 联)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