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上海荣誉市民与白玉兰奖颁发 应勇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证章证书并会见荣誉市民

2018年10月01日13:3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荣誉市民与白玉兰奖颁发

  上海市政府昨天举行2018年 “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日本籍人士藤本道生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爱尔兰籍人士派特里克·莱特维奇等10人获“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市长应勇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证章、证书,并会见了“荣誉市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参加会见,副市长许昆林在颁授仪式上致辞并参加会见。

  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设立于1989年,每年国庆节前颁发,其中“上海市荣誉市民”是上海对外表彰的最高荣誉。今年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藤本道生是日本冈山县和气町原町长、冈山县共同募金会会长,20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日本与上海的友好交流。他募集资金,捐赠珍稀紫藤品种,在上海市嘉定区建立了中国第一家紫藤主题公园,还为嘉定培养了多批葡萄栽培技术人员,帮助嘉定打造全国知名的“马陆葡萄”品牌。

  在会见时,应勇感谢藤本道生长期以来为上海文化、旅游、环保等产业发展以及推动中日友好交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祝贺他获得“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应勇说,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正大力弘扬城市精神,致力扩大对外交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包括藤本先生在内的更多外籍人士继续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荣获“白玉兰荣誉奖”的10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美国、乌克兰、爱尔兰、加拿大、日本、印度等6个国家,既有经贸、金融、服务行业的经营管理者,又有科技、医药、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分别是:爱尔兰科克市副行政官兼战略规划和经济发展局局长派特里克·莱特维奇、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特聘专家谢尔盖·基尔泽克、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加拿大健康研究院人类发育与儿童健康研究院学术主任李树锦、上海亿贝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奕彰、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博、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麦予甫、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森浩生、上海日报社外国专家毕韦西·穆克基。派特里克·莱特维奇代表获奖者发表感言。此前,还有50位外籍人士荣获今年的“白玉兰纪念奖”。(记者 张骏)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