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和首府各族各界代表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呼隆重举行

李纪恒布小林等出席

2018年10月01日13: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领导和首府各族各界代表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呼隆重举行

  9月30日上午,李纪恒、布小林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来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同首府各族各界代表一道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来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共同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先烈、告慰英灵。

  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鲜艳的花篮一字排开,寄托着对英烈的无限哀思。首府各族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默然肃立。

  9时55分,李纪恒、布小林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步行来到方阵队伍前,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军乐团的10名小号手吹响《烈士纪念日号角》,向烈士致敬,为英雄献礼。

  “礼兵就位!”一声号令,身姿挺拔、步履铿锵的礼兵们正步行进到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队伍方阵前,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军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族各界分别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醒目地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军乐团奏响饱含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下。

  李纪恒、布小林缓步上前,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李纪恒迈步上前,深深地鞠躬行礼,细心地整理花篮缎带,绕碑一圈深情瞻仰。布小林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先后上前鞠躬致敬、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各族各界代表也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缅怀英烈。

  在呼的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内蒙古军区军级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内蒙古总队军级领导出席敬献花篮仪式。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部分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及革命老区代表,驻呼解放军、武警官兵、政法队伍和大学生、少先队员代表共2600余人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主持仪式。(记者 刘晓冬)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