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骆惠宁楼阳生参加

2018年10月01日13:0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城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等省党政军领导来到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与省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位于太原东山之上的牛驼寨烈士陵园,松柏青翠、气氛庄严。上午9时许,省城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毕,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9个花篮分别由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驻晋部队),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山西省各人民团体,山西省各界群众,山西省少年先锋队敬献。

骆惠宁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骆惠宁、楼阳生、任建华、林武、吴汉圣、徐广国、廉毅敏、胡玉亭、韩强、郭迎光、卫小春、高卫东、岳普煜、王一新、张复明、刘新云、曲孝丽、李晓波、张瑞鹏、李武章、谢红、邱水平、杨景海、曾友成以及省城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并绕碑瞻仰,深切悼念为新中国成立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由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张吉福、李俊明、李正印分别在大同、忻州、吕梁参加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太原市党政军主要领导以及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工人、少年儿童、烈属、老战士、中小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省城敬献花篮仪式。(记者陈俊琦)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