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不断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2018年09月30日09: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不断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9月29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不断谱写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王赋、莫恭明、潘毅琴出席。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敏尔指出,当前,重庆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越是面对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越需要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把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聚力量。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认识把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认识把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方向导向的认识把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方法要求的认识把握,更加注重守正,更加注重创新,更加注重实践,让宣传思想工作永葆生机活力。

陈敏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抓落实见成效,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阵地管理,做好网上舆论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抓落实见成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积极倡导时代新风。在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上抓落实见成效,坚定文化自信,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力作,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使丰富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泽润巴渝大地。在讲好讲新重庆故事上抓落实见成效,精心组织重大外宣活动,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征、重庆特色、国际知名的宣传品牌,促进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重庆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陈敏尔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视、善不善抓宣传思想工作。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要选优配强宣传系统领导班子,关心爱护宣传思想干部,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宣传”理念,自觉支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真正形成大宣传、大文化、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讲话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增强“四力”、提高本领,以扎实有力的措施、优良过硬的作风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宣传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部分中央在渝单位党委(党组)、高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宣传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渝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