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召开第二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蔡奇主持并点评

2018年09月30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第二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昌平、平谷、密云三位区委书记依次发言,着重汇报工作亮点和不足,并接受市委书记蔡奇的现场点评。蔡奇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基本着力点,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这是市委第二次召开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次点评会后,朝阳、丰台、门头沟三个区对点到的问题认真整改,其他区也闻风而动、对号入座,相关工作得到了推进。这次点评会上,昌平、平谷、密云三位区委书记的发言,都直奔主题,讲问题更加具体。区委书记桌上摆放了16区工作情况汇编,其中既有各位区委书记工作简报、各区工作亮点,还有媒体监督反映的问题。蔡奇说,大家可以相互比较,同一个月都在干什么,希望能形成赛马效应。

认真听取发言后,蔡奇对三个区的工作逐一点评。昌平区委明确以落实疏解减量、提升首都功能承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注重顶层设计、狠抓配套服务,在搞活未来科学城上下功夫,以此带动高精尖要素集聚;主动自我加压,狠抓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开展“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直面社会治理突出问题,敢抓敢管,工作有力度。但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控制违法建设和环境保护、严防变异“四风”等方面还有差距。平谷区委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重拳治理生态乱象,整治生态环境、深化“一微克”攻坚行动成效明显;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生态涵养区中位列第一;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启动干部下沉工程;开展换届重难点村集中攻坚行动。但在抓二级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农村基层党组织纪律建设等方面还有差距。密云区委坚持生态立区,把保水作为首要责任,持续探索走绿色发展路子;重视抓城市规划,下决心减量发展,规划拓展“四园两带”大尺度城市绿色空间;“平安密云”建设富有成效;各级党员干部在今年汛期持续特大暴雨面前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但在“小官”违纪违法整治、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建安投资等方面还有差距。

针对媒体和市民反映的路灯和斑马线信号灯问题,蔡奇说,不要小看这“两灯”问题,都直接影响群众的安全感,背后体现的是城市管理水平和精细化程度,相关区要认真解决。他要求,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办理媒体和公众监督反映的问题。

蔡奇强调,国庆将至。各区和有关部门要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城市平稳运行。要科学安排调度运力,维护好国庆期间交通秩序。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事故。

特别是进入秋季后风干物燥,要重视消防安全。要安排好文化活动,加强市容环卫保障,干净整洁迎国庆,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守应急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蔡奇强调,即将进入四季度,各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握外部环境变化,练好内功,积极培育新动能,把精力花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花在做增量和稳增长上,花在挖掘自身税源潜力上,花在“中关村企业”培育上。要严厉整治大棚房。要谋划好本区机构改革方案,严肃组织纪律,从改革中要效率、看执行力。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思想舆论阵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十六区委书记、区长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点评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十六区级班子成员。会议55分钟结束。(记者 徐飞鹏 马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