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石泰峰讲话

2018年09月30日10:1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28日至29日,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开幕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到会致辞。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自治区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多次就做好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激扬青春之志、抒发青春之情、奉献青春之力,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石泰峰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学以修身、学以增才、学以致用,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要扛起使命担当,矢志艰苦奋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社会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石泰峰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服务青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徐晓代表团中央对宁夏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宁夏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引领,不断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围绕中心,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建设美丽新宁夏。

大会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新一届委员会。

会前,石泰峰、咸辉、姜志刚、徐晓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开幕会。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487名团代表出席大会。

在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对团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要坚持政治建团,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思想立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坚持固本兴团,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改革强团,永葆共青团组织生机活力;坚持从严治团,打造新时代团干部良好形象,努力开创新时代宁夏青年工作新局面。(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马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