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石泰峰作出批示

2018年09月30日10: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9月29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深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批示。自治区领导张韵声、许尔锋、沙闻麟、时侠联出席会议。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必须坚持“零容忍”、下重手、出重拳,有黑必扫、除恶务尽。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紧紧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敢于较真碰硬,排除各种干扰,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打击质效,确保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投入专项斗争。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在广泛动员、细致摸排上再下功夫,在依法严惩、深化打击上再下功夫,在深挖彻查、打击“保护伞”上再下功夫,在舆论引导、宣传造势上再下功夫,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注重整体联动,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不断夯实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基础。

截至9月25日,全区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632条,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3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0人,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39起,初步形成了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记者 杨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