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和平作出批示

2018年09月30日10: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和平作出批示

9月29日,全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介绍工作经验。

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年以来,全省宣传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加大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不断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他们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持续开展“明理、感恩、诚信、自强”教育,努力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有力有效推进扶贫扶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人心,文明新风有效树立,舆论氛围更加浓郁,典型宣传影响广泛,文化宣传深受群众欢迎,网络宣传浓墨重彩,扶志扶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涌现,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庄长兴表示,全省宣传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扎实做好理论政策宣传宣讲,精心开展主题宣传,讲好脱贫故事,创作优秀文艺精品,选树各类矢志奋斗、自强自立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唱响网络脱贫攻坚最强音,不断推动扶贫扶志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中央驻陕和省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区)和贫困县的宣传、扶贫部门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商洛市、镇坪县、石泉县、淳化县、宁强县、定边县、新华社陕西分社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分组赴安康市汉滨区、平利县、紫阳县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记者 李龙飞 见习记者 杨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