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在美国考察苹果英特尔微软等知名企业

2018年09月30日09:5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在美国考察苹果英特尔微软等知名企业

9月23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率团在美国分别考察了苹果、英特尔、微软、高通、汉能等知名企业。

苹果公司以创新闻名世界,孙志刚来到苹果公司总部,听取公司最新产品和技术介绍,与苹果公司高层交流座谈,双方希望继续本着友谊与合作的精神,共创更加美好未来。孙志刚参观了英特尔科技博物馆,与英特尔公司高层座谈,听取英特尔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情况介绍。孙志刚说,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潜力巨大,邀请英特尔到贵州考察访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微软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孙志刚来到公司总部,参观微软科技前瞻中心,了解微软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器等方面的研发情况,希望微软进一步推进与贵州的合作。汉能控股集团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柔性薄膜太阳能生产技术,孙志刚深入考察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表示将共同推动汉能集团在贵州的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发展。孙志刚还考察了高通公司位于硅谷的研发中心。

访问期间,孙志刚表示,中国市场巨大,友好合作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贵州山清水秀、生态良好、交通便利,是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近年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投资合作空间广阔。贵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希望与各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更好实现互利双赢。各企业负责人对与贵州合作的前景感到乐观,愿意把合作不断推向深入,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在旧金山访问期间,孙志刚会见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总领馆负责人全程参加考察活动。访问团成员还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生物和农业专家会谈,就如何运用生物萃取技术、开发生物萃取产品的合作进行交流。(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