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立足实际突出特色 解放思想敢闯敢干 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那曲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2018年09月29日10:0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立足实际突出特色 解放思想敢闯敢干 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那曲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27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那曲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立足实际、突出特色,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那曲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

吴英杰对近年来那曲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那曲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的重要指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用实干苦干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向那曲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表达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就下一步工作,吴英杰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藏方略、高瞻远瞩、英明睿智、丰功伟绩,教育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血脉。

二要坚定不移发展好经济,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适度规模集中为原则,依托现有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地方,合理规划、科学选址,扎实做好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坚持把更多的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向农牧民倾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持续深化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丰富内涵,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党和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

三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在“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今生幸福生活;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营造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四要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全国一盘棋思想,严守生态底线,着力保护和治理好生态环境,继续加大生态保护工程建设力度,积极主动融入三江源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努力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建成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村居党组织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要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记者 蒋翠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