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放飞青春梦想 展现青春芳华 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2018年09月29日08:5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放飞青春梦想 展现青春芳华 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9月2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给全省青年学生代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寄语全省青年学生: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时代要求,也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拥抱新时代,争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芳华,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增彩添色。

省领导赵力平、孙菊生出席报告会。

历史上江西有多么辉煌?刘奇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为主线,纵论璀璨人文,畅谈秀美河山,深刻阐释了江西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山清水秀、人才辈出的优秀特质。他深情地说,物华天宝是大自然赐予江西的优良禀赋,人杰地灵是赣鄱儿女俊采星驰的生动写照,我到江西工作两年多,已被江西所打动,被发生在江西的革命事迹所感动,深深地爱上了这片红土圣地。在座的各位同学,无论是本地老表,还是进口老表,你们都是江西人,希望大家都以江西为骄傲,一起了解江西、热爱江西、奉献江西。

今天的江西有多么奋发?刘奇以一组组详实数据,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一个个发展亮色,让现场青年学生感到振奋和自豪。接着,刘奇深入阐述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核心要义。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推进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六大突破、三大提升”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联系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求学就业,报告深入浅出、抽丝剥茧,把省委全会精神讲活、讲立体,让现场同学对全省发展的未来和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刘奇向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发出热情邀请:新时代江西发展充满生机活力,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真诚希望大家学在江西、留在江西,一起为江西的发展奋斗打拼,在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中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江西未来的发展需要你们,红土圣地的老表欢迎你们。

刘奇紧接着向同学们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号角。全省广大教师和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与学习,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不辜负党中央的厚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刘奇还向大家介绍了省委部署推进我省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几点考虑,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最后,刘奇向全省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把握时代大势,心怀高远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高远志向,坚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材。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把练就“德智美体劳”过硬本领当作首要任务,一刻不停地加强学习,打牢知识功底;一刻不停地加强历练,增强实践能力,懂得感恩,努力成为栋梁之材,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保持青春锐气,锤炼创新之魂。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既要继承好优良传统,又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勇于挑战传统观念,乐于接受新生事物,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依靠一点一滴的努力成就人生梦想。(记者刘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