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国际行动理事会成员畅谈加深伙伴关系 完善全球治理体系

2018年09月29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8日电 (王楠)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28日在北京召开,年会主题为“全球治理:时代所需,当下之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吉炳轩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界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国际行动理事会为解决各种全球性挑战进行了持续探索,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合作与全球化的重要性,认为开展合作比相互冲突强得多。

图为匈牙利前总理迈杰西·彼得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楠 摄)

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掌舵全球治理

“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传递给我们的重要信息。”匈牙利前总理迈杰西·彼得对习近平主席向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致贺信深表荣幸。他说,这不仅体现习近平主席对本次活动的热切关注,同时表现出中方领导人对所承担的国际责任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对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产生了积极影响,也被国际社会广泛接受,成为全球治理的一项重要共识。

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全世界来说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当前的全球治理体系并不能很好的适应今天国际社会的发展变化,世界各国需要相互合作,中国致力于发展多边主义,这是个好消息。他希望,未来中国与几内亚在扶贫、维护和平、气候变化、移民以及反恐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发展。

图为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楠 摄)

“一带一路”加深伙伴关系

“一带一路”源于中国,但却给世界各地带去了机遇和成果。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表示,中国的发展对几内亚来说是机遇,中国是很多非洲国家的第一大贸易国,中非关系也从原来的商贸关系逐渐发展到科技合作。“我们要全面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关键词就是加强伙伴关系。”卡比内·科马拉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共同繁荣、共同合作、共同发展,所有人都欢迎这一倡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方对非洲各国的积极援助为解决经济发展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同中方在贸易、科技、教育领域共享经验,共同加深伙伴关系。

图为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楠 摄)

相信和平力量解决矛盾冲突

“国际行动理事会成立之初的理念就是加强全世界团结和相互理解,无论是贸易还是在其他领域发生的冲突都不是好事,因为最终影响的是普通人的利益。”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表示,国际行动理事会非常支持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一系列理念,我们支持多边主义,也支持国际组织在当今世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现在,国际组织的作用遭到一些人的恶意抨击并且力图削弱,包括解决贫困问题、社会不平等问题都是全球治理所面临的挑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则必须依靠捍卫多边主义。

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主张通过和平谈判解决矛盾争端,如果一国单方面采取行动会破坏全球治理体系,贸易往来对国与国之间的相互合作很重要。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