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9月29日16:1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9月28日,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发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改革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围绕教育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对教育工作要优先谋划、优先保障、优先投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推动开发区提质改造,加快培育新动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促进产业集约化发展,加大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力度,多措并举淘汰落后过剩产能,不断提升开发区产出效率,增强对全区经济发展的带动牵引能力。要在“放管服”改革上勇当排头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配套,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把开发区打造成各类服务最优质的聚集地。要狠抓项目建设,围绕产业转型增投资、抓项目,严控项目入区门槛,紧扣开发区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选商,探索建立跨区域招商引资利益分享机制,切实引进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形成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

会议强调,今年的各项改革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改革的紧迫性,在抓落实上出实招、见真招,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改革任务。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既抓好改革举措科学决策的“最先一公里”,也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把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的热点问题,多想办法,多出思路,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改革举措。要层层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