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妇女十二大各组团单位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2018年09月29日13: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中国妇女十二大各组团单位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9月28日,中国妇女十二大各组团单位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作工作部署。

沈跃跃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擘画新时代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动员和引领亿万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沈跃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广大妇女高度负责、对中国妇女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筹备工作,充分展示大会的新风貌、展示亿万妇女的新风采、展示妇女事业的新前景。

沈跃跃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修改好报告和章程,进一步做好换届组织人事工作,认真做好大会宣传工作,以严谨细致、扎实良好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做好代表的统一思想工作,严明会风会纪,保持好的精神风貌,齐心协力落实落细各项要求,确保把中国妇女十二大开成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向党中央、向全国妇女交上满意的答卷。

黄晓薇在讲话中指出,各省区市妇联和各组团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筹备开好中国妇女十二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作为锻炼培养妇联干部,检视干部能力、素质、作风的有利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做好各代表团的工作,上下联动形成正面宣传的强劲声势,把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筹备任务,齐心协力把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好,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十二大各组团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乔虹)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