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召开 车俊作出批示

2018年09月29日08:3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不断开创清廉浙江建设新局面

9月28日,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在宁海县召开。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要求以召开社会共建清廉浙江推进会为契机,以基层公权力监督为着力点,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聚全省之力抓好清廉浙江建设是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是抓好清廉浙江建设的破题之举、开篇之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为清廉浙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和制度基础。

会议强调,要健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治理机制,更加有效地规范基层公权力运行,更加系统地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要聚焦“两个坚决维护”,在巡视巡察整改、风险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上见真功,把政治护航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微权腐败,严纠“四风”,严惩“蝇贪”,严管厚爱,把正风反腐向基层深化;要聚焦公开透明,让小微权力“亮起来”,制度笼子“密起来”,纪律规矩“硬起来”,把规范权力向基层做实;要聚焦力量整合,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内部监督,网上监督、网下监督,把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要聚焦风清气正,突出感染力、引领力、传播力,把清廉文化向基层浸润。

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主责在党委,关键在落实。各级党委要全面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继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抓好牵头任务落实,互相配合,同频共振,形成社会共建大合力,不断开创清廉浙江建设的新局面。(记者 吕玥 通讯员 朱良华 贾明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