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09月28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杭州9月27日电  (记者江南)9月27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宁波市委、宁波市政府承办的9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浙江·宁波)交流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700余名全国各地嘉宾与当地各界群众共同见证9月份中国好人榜揭晓。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9万多件,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在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300位候选人的事迹。

当天揭晓的9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中,坚持6年每个周末为光荣院老人送油条的“油条夫妻”袁兴书、刘颖,路遇车祸紧急施救帮助4名伤员脱离危险的“最美护士”周炜,勇斗歹徒英勇殉职的公安干警王涛、廖弦,退伍后严守部队秘密隐姓埋名37年的一等功臣吴洪甫,悉心照顾植物人老伴20多年的八旬老人苏成英等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宁波市勇救数十个生命的“最美渔民”周长忠,带领横坎村致富腾飞的张志灿榜上有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8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