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分别出席中国—拉共体“四驾马车”外长第六次对话和联合国“为维和而行动”倡议高级别会议

2018年09月27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联合国9月25日电  (记者章念生、殷淼、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中国—拉共体“四驾马车”外长第六次对话。拉共体现任轮值主席国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前任轮值主席国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候任轮值主席国玻利维亚外长帕里和加勒比共同体现任轮值主席国牙买加外长约翰逊—史密斯出席,拉共体其他成员国代表参加。

王毅表示,明年是中拉论坛成立5周年,中方期待以此为契机,同拉方一道,继续把论坛做实做强,为中拉关系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拉共体外长表示,中国—拉共体“四驾马车”外长对话有助于推进拉中战略对接,促进双方互帮互助。拉方愿深化双方的对话协调。牙买加代表英语加勒比国家重申,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本报联合国9月25日电  (记者章念生、殷淼、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为维和而行动”倡议高级别会议。

王毅表示,今年是联合国维和行动部署70周年。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古特雷斯秘书长提出“为维和而行动”倡议,很有意义。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共同承诺宣言。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7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