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在日本考察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2018年09月24日11:1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在日本考察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9月21日,在日本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考察了著名企业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创立于1781年,已有237年历史,是日本最大的制药企业,是全球制药和消费者保健行业居于领先地位的跨国集团,营销网络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孙志刚来到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总部,与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顾问、原董事长长谷川闲史,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行政总裁平手晴彦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等情况。

孙志刚表示,武田制药在医疗保健、新药品研发上有良好基础、独特优势。贵州山清水秀、生态良好,近年来交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发展优势日益凸显,经济增长态势强劲,发展大健康产业条件优良。贵州是地道中药材大省,正在进行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大力发展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为发展养生保健、中药萃取等相关产业提供了大量优质原料。贵州与武田制药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武田制药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长谷川闲史表示,两年多前访问贵州,留下了深刻印象,贵州的发展变化让人充满敬意。中国正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武田制药愿意加强交流合作。

宫本雄二表示,孙志刚书记此次访问对日中友好往来、经贸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平手晴彦介绍了武田制药的企业理念和生产经营情况。

省访问团成员参加考察。(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