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汇聚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引起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年09月23日10:3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汇聚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宁夏各地沉浸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专门发来贺电,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中央代表团带来了党中央的深情厚爱和美好祝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宁夏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脚踏实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开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宁夏的发展变化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群众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对公安工作的肯定,更令我们充满力量。”这几天,银川市新华街派出所所长盛华荣与所里的民警、协警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盛华荣说,“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嘱托和期望,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将义无反顾投入到美丽新宁夏建设中,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让平安融入到宁夏的每个角落。

  同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还有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刘强,“我通过微信朋友圈感受到自治区60周年大庆热烈、喜庆、祥和、欢乐的浓厚氛围,朋友们有的观看了文艺晚会,有的受到中央代表团的亲切慰问,大家心情激动。”刘强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夏人,见证了家乡在医疗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身在宁夏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我会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己任,潜心医疗事业,充分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中央代表团此次慰问武警官兵,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深切关怀,让我们体会到作为军人的崇高荣誉。”武警宁夏总队干事王堃说,宁夏60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和兄弟省区的关心支持,也充分证明了党的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谱写宁夏新的辉煌。”

  中卫市沙坡头区蔡桥路社区医生杜毅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令人激动、令人振奋。这些年,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方面的关心、支持,我感受深刻。“我应该做的就是不断提高医术,更深入地扎根基层、热爱基层、奉献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更多群众解除病痛,为更多家庭带来健康,在健康中国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干部毛永智说,60年的砥砺奋进,60年的跨越发展,大家一起见证了宁夏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深情嘱托,带着党中央的关怀,带着各兄弟省区市的祝福,带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心怀感恩再出发,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宁夏交通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我和同事深受鼓舞,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永宁县杨和镇镇长助理王佳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题词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凝聚力量,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自治区质监局干部周青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打先锋站排头,苦干实干加巧干,扎扎实实做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事、增进百姓福祉的实绩,为宁夏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提高了工资,购买了新房……日子越过越好,精神上也越来越富足。”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干警吴婷婷细数自己的生活变化,有幸福,更有感恩。她深有感触地说,宁夏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党中央的关怀,作为检察队伍中的一员,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精神,按照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前进方向、描绘的宏伟蓝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记者 冯涛 徐佳敏 和牧川 李锦 赵磊 姜璐 高菲 乔素华 采写)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