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担当作为 砥砺前行── 记红桥区房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于鹏洲

2018年09月23日09:0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担当作为 砥砺前行

上周六一大早,于鹏洲就来到设在红桥小学的西沽南棚改项目指挥部,一边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登记搬迁进展情况,一边解答群众有关搬迁问题的疑问。作为红桥区房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棚户区动迁是他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

西沽南棚改项目是继西于庄棚改之后全市第二大棚改工程,眼下正值攻坚阶段,于鹏洲像以往一样又放弃休息日,主动深入棚改一线现场了解掌握实际情况。

于鹏洲深知棚改对长期居住在条件简陋房屋中的老百姓意味着什么,棚改对拉动红桥区整体社会经济发展作用有多大。今年6月,在郭家菜园渔民村改造工作中,于鹏洲带领同志们通宵达旦,用半个多月时间先后起草制定动迁、补偿、安置等政策方案及工作要点、渔村动迁20问等10余个文件,对563户全部进行模拟推演,反复比较分析,不断推敲优化,13天、100%搬迁,无一人对政策不满,在为群众谋福祉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旧楼改造是红桥区补足民生短板的一大民心工程。227个小区、867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要确保三年完成。面对繁重的改造任务,于鹏洲带领同志们大胆创新,探索“改造+物业+互联网”模式,率先引入EPC总承包模式,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闯出了一条符合红桥区实际的旧楼改造新路。

作为红桥区土地整理中心的创建人,于鹏洲指导土地整理中心全面构建“两库一网”,推行项目复盘,按照“三个一批”实施项目整理储备,与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全部建立对接渠道,3年共出让土地11宗、48公顷,实现土地出让金141亿元,成功引进仁恒、保利、首创、融创、天房、平安等12家知名企业,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00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记者 何会文)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