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主持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8年09月23日09:4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坚决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9月21日上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条例》的修订,对于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具有重大意义,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也为保障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战略性成果扎紧了制度笼子。

  会议指出,执行好、遵守好《条例》,首先要学习好《条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抓学习不放松,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初心、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律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筑牢纪律底线,带头遵规守纪。要做到不妄议,把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要做到不恋权,不以权谋私,做到公私分明、严以用权、公权为民;要做到不贪财,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做到不沾色,修身律己、一身正气,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做到不懈怠,带头担当作为,形成头雁效应,真正负起应尽职责。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亲属子女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以家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建设。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对他们从严要求,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严执纪强问责。省委常委会要带头贯彻好《条例》,为全省树立榜样、当好标杆;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下大气力抓学习、建制度、立规矩、促落实、重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要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一刻不停息、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坚决执行《条例》规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记者李子路 张国栋)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