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调研

2018年09月23日09: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向全省广大林区职工致以中秋节问候

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他强调,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生态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张庆伟首先察看了巡护日志、反盗猎清山清套成果等,强调要健全完善执法制度,织密管护网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监督保护机制。在远红外监控相机监测点,张庆伟详细了解远红外相机数据存取操作和监测成果,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提高装备水平,提升管护和监测信息化能力。要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不但要保护好东北虎豹,也要保护好其它野生动植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他还与正在巡逻的管护员亲切交谈,称赞他身在深山,守护国家生态,使命光荣,向他及全省广大林区职工致以中秋节问候。张庆伟还来到标本馆和宣教馆,考察地球生态系统、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科普展示。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汇报会,在观看“寻梦老爷岭”专题片、听取省森工总局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和省编办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及与会同志发言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试点工作的重要内涵,增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生态第一、整体保护原则,理顺创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东北虎豹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加强对试点区人类活动的管控,配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做好勘界确界和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移交工作,健全法规制度,依法规范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和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借机大搞旅游产业开发,实现东北虎豹种群稳定繁衍,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遗产。要加强组织领导,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研究解决好试点工作涉及的各类事项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张庆伟强调,森工改革已迈出了坚实一步,到了转型发展关键期。希望森工集团总公司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改革信心,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改革机遇,加强探索创新,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关心林区职工生活,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林区人民。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落靠责任,全力抓好秋季防火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森工改革取得新成效。

陈海波、张雨浦,省直有关部门、牡丹江市及有关县(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曹忠义)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