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骆惠宁在临汾调研时强调:激情干事抓落实 全面拓展新局面

2018年09月23日09:1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骆惠宁在临汾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激情干事抓落实 全面拓展新局面

9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临汾市浮山县、洪洞县、霍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水平,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努力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在浮山县威盛达通公司,骆惠宁考察回乡创业人才创办的高端防火门项目,要求当地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提升县域经济水平。在考察中汽商用汽车公司新能源车项目时,骆惠宁指出,山西以环保倒逼转型,为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要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洪洞县秦壁村、浮山县北王乡臣南河村以“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带动农村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骆惠宁在臣南河村考察了加强“三基”建设、壮大集体经济、村民公共卫生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秦壁村在党支部带领下,创出了蔬菜品牌,建起了沼气池,合作社牵头办起了生态旅游园,骆惠宁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强调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骆惠宁深入基层单位就扫黑除恶边督边改进行调研指导。在霍州市公安局,骆惠宁了解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处置流程,查看台帐资料,听取正在侦办的2个涉黑团伙案件汇报,要求依法办成铁案。他指出,要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使发动群众工作更深入更有效。骆惠宁亲切接见专案组公安干警,勉励大家坚持依法行使职权。骆惠宁来到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首犯所在的村庄,听取村民的意见。大家纷纷讲到,通过扫黑除恶,村里环境好了,我们坚决支持专项斗争。

调研中,骆惠宁听取了临汾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临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年多来,我省的内生动力、发展态势和总体形象都进一步发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全会提出了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重大论断和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六次全会和一系列决策部署,是当前各地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

围绕进一步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临汾的事情办好,骆惠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全会部署的五项重大任务,尤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把气力用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好生态环保形势严峻、产业转型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大、党建进展不平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水平提升,改革开放要全面加快,着力推动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见效,坚持先行先试,善于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产业转型和生态环保要互促共进,以环保倒逼转型,催生环保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城乡和区域要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新型城镇化推进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化,把握好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真正把管党治党这个主体责任立起来。四是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所有市县领导干部都要成为党建和党的事业的“促进派”、“实干家”。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尤其要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学习思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和处理敏感问题能力。

骆惠宁强调,当前山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方面任务都十分繁重,各地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关键是把本地思路理清、问题找准、举措谋实,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到人,盯住任务不放;在贯彻方式上可以结合实际自主把握,坚持求真务实,不要求每个会议都层层再开一遍。省检查各地的贯彻情况,不能机械地看是否开了会发了文,而主要看贯彻的实际效果。

调研期间,骆惠宁还在洪洞县信访服务中心,亲自接待了3名上访群众,指导依法按规处理诉求事宜。

胡玉亭、岳普煜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陈俊琦)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