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彭清华会见尼泊尔副总统普恩

张守帅

2018年09月22日14:4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会见尼泊尔副总统普恩

  9月2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尼泊尔副总统普恩。本报记者欧阳杰摄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9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尼泊尔副总统普恩,欢迎他率团来川出席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彭清华表示,四川与尼泊尔交往历史悠久,四川的丝织品和茶、盐很早就通过南方丝绸之路运往尼泊尔等南亚各国。近年来中尼两国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四川与尼泊尔各地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愿在普恩副总统的支持推动下,进一步密切与尼泊尔的经贸往来,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间交流,加强工程承包、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拓展教育、文化、旅游和灾后重建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普恩表示,很高兴来川参加第十七届西博会,对四川省给予尼泊尔“4·25”地震抢险救援和恢复重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尼泊尔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很多经验值得尼泊尔学习借鉴。尼方高度重视与中国西部地区特别是四川的合作,期待以此访为契机,加强灾后重建经验交流,在经贸、基础设施、农业、旅游等方面寻找新的合作机会,欢迎更多四川企业赴尼投资发展。

  尼泊尔副总统顾问阿查里亚、驻华大使鲍德尔,省领导王铭晖、彭宇行等参加会见。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