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在拉萨调研重大民生项目用地选址情况

2018年09月22日14:40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9月21日讯(记者 蒋翠莲)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专题调研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西藏技师学院、西藏自治区医院用地选址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下更大决心花更多精力,不留遗憾,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让各族人民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自治区领导白玛旺堆、刘江、石谋军、王亚蔺一同调研。

在调研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用地选址时,吴英杰强调,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提前谋划好项目的使用功能分区,确保留住青山绿水、自然风光;要相互协作配合,赢得教职员工的理解支持,形成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在调研西藏技师学院用地选址时,吴英杰强调,要从西藏实际出发,将专业设置与全区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人才需求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援藏优势、强化技能培训、建强师资队伍,为学校学生毕业后走上社会、走上市场奠定知识基础。在调研西藏自治区医院用地选址情况时,吴英杰强调,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突出适用性、实用性,科学合理规划医院功能区,切实完善配套设施,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群众就医,让千家万户沐浴党的阳光雨露。

调研中,吴英杰反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进藏考察调研工作,对我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确立了一批有利于我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西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有力实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心怀感恩、充满自信、拼搏奋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团结一心、扎实苦干,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起点规划建设、高质量推进工作,以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要充分考虑项目周边环境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因素,做到着眼未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做好项目总体规划,抓紧立项审批、强化督促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快速推进;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精打细算地花好每一分钱,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自治区和拉萨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