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到武汉市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张晓峰

2018年09月22日13:0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协调配合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9月2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武汉市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协调配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在蔡甸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蒋超良详细了解扫黑除恶进展情况,对该区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走进执法监管中心,蒋超良仔细询问案件线索搜集、登记、移交、处理流程,察看执法监督大数据平台实时运行情况,要求深挖彻查群众举报的每条线索,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注重依法办案,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司法公正。

  今年1月,蔡甸区发生一起持枪伤人案,警方顺线追查,打掉一个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并深挖出为其充当“保护伞”的6名村干部。蒋超良详细了解案件侦办过程,察看收缴的涉案枪支、刀具。他指出,黑恶势力和“村霸”横行乡里、欺压百姓,当地群众深受其害、恨之入骨,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顺民心、合民意,要总结成功经验,在专项斗争中多办铁案、多出战果。

  蒋超良还来到玉贤街蝙蝠村、农力村,与村党员干部深入交谈,了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打击涉黑涉恶团伙及“保护伞”等情况。

  调研中,蒋超良听取武汉市及蔡甸区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一场攻坚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保持斗志,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协调配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注重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鼓励群众举报、揭发黑恶势力和背后的“保护伞”。要深挖问题线索、彻查犯罪案件、严惩违法行为,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参加调研。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