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第14届青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在岳池启动

2018年09月21日08: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书信写作和绘画水平,9月20日,由共青团广安市委、广安市教育体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安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安市第13届青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表彰大会暨第14届青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在四川师范大学第七附属实验中学举行。

  据了解,广安市青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已举办了13届。在第13届活动中,广安各地将书信文化活动有机的融合到“快乐阅读,让灵魂与知识同步成长”和“遵纪守法、从我做起”等系列活动中去,使少儿书信文化活动得到圆满完成。经过大赛组委会认真评比,全市共评选出400件优秀书信作品、36幅优秀绘画作品,80参赛单位获奖。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14届活动将以“40年变迁看家乡变化”为主题,让孩子们以文字、绘画形式结合“改革开放、家乡巨变、辉煌成就”等元素,通过书信的形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幸福生活的珍惜,在前后对比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责任感,增强对党的感恩之心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文治华 晏化宇)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