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率队赴成都海关汇报对接工作 积极争取设立广安海关 

2018年09月21日07: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9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率队赴成都海关汇报对接工作。成都海关党组书记、关长王文喜会见了李建勤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设立广安海关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参加座谈会。

李建勤感谢成都海关长期以来对广安的倾力支持。汇报了广安对外开放和进出口贸易情况,希望尽快设立海关的迫切愿望及申报工作进展情况。李建勤说,广安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近年来,广安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开放,对外开放取得长足发展,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拥有华蓥电子信息、邻水机电汽摩、前锋轻工纺织“三大省级出口基地”,川东北首个公用型“保税仓”等开放平台。今年1-8月,广安市进出口总额21.27亿元,排全省第9位,增速62.4%,排全省第7位。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确定了“1234”的工作思路,将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这一目标,充分发挥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两大优势,强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红色旅游胜地”。

李建勤表示,海关是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设立海关是广安推进改革开放、扩大对外合作、服务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优化成渝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格局、加快广安对外开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诚邀请成都海关各位领导到广安调研、指导。

王文喜表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关设立,争取设立广安海关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当前正值机构改革的关建时期,省级海关正在完善改革方案,广安“申关”时机很好,希望双方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抓住机遇争取设立广安海关。成都海关将全力以赴支持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在广安设立海关,并将与广安结成定点帮扶对子,努力为小平家乡做一些实事。

市委常委办、市政府驻蓉办、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活动。(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