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吴英杰出席并对尼泊尔国庆日表示祝贺

2018年09月21日13:1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0日,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国庆招待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招待会,对尼泊尔国庆日表示祝贺,祝愿中尼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祝愿尼泊尔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分别致辞,自治区领导姜杰、刘江、巨建华、高扬、雷桂龙等出席。

招待会前,吴英杰会见了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尼泊尔政府和人民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节日的祝贺。吴英杰指出,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亲如兄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500多年前,中尼人民就开始了友好往来。中尼建交63年来,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幻,中尼两国始终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堪称国家间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近年来,双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今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尼泊尔总理奥利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为新形势下中尼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双方友谊迈上新台阶;9月7日,尼泊尔众议长克里希纳·巴哈杜尔·马哈拉应邀出席了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为推进各领域合作发展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中方对尼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外部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表示高度赞赏。

在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吴英杰说,朋友是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的。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多以来,中尼关系深入发展,各项合作开花结果,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了新高度。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并强调,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共创互利共赢新格局。西藏自治区是中尼友好交往的重要通道,在加强互联互通、共享机遇、共创繁荣方面作用巨大。西藏自治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安邻、睦邻、富邻,本着亲、诚、惠、容的理念,本着互惠互助原则,不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双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西藏自治区还将认认真真地落实好中央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全面推进对尼援助工作,为尼方人员在藏经商等方面提供服务帮助,促进双方边民往来和传统友谊,祝愿中尼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友谊万古长青。

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代表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对中国及中国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中方长期给予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表示,尼中双边关系基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双方彼此尊重对方的主权、领土完整及核心利益,保持着全天候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尼泊尔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上从事反华活动。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努力扩大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渠道。

丁业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尼泊尔开启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的新阶段,逐步实现“繁荣的尼泊尔、幸福的尼泊尔人”的目标,中尼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广阔发展前景。西藏自治区愿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继续为深化中尼友好关系添砖加瓦。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大力推动下,中尼友好合作一定会不断开创新局面,携手共同发展,创造美好未来。(记者 蒋翠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