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赐贵讲话

2018年09月21日10: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 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

9月20日上午,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和广大妇女群众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拼搏、创新实干,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新辉煌,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到会致辞。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妇女工作的全国妇联和莅临大会指导的谭琳副主席表示衷心感谢。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全省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上所作出的贡献。刘赐贵说,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追求与时代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更好承担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崇高使命,在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彰显巾帼新作为。他说,海南妇女素有勤劳勇敢、智慧善良的美德,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文明风尚培育中传美德、树新风;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女性。

刘赐贵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加强联系服务与维权工作,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妇联组织风清气正。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重视培养和选拔女干部及其他女性人才,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全社会要尊重妇女地位,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谭琳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坚实保障,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创造有利条件,海南妇女事业呈现出阔步向前的崭新气象。她代表全国妇联对海南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新使命,动员组织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三要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打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四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会议听取了李燕同志所作的省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的决议》。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省领导王瑞连、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许俊、何西庆、苻彩香、马勇霞、蒙晓灵,老干部董范园、张德春、符桂花、符跃兰出席大会开幕式。(记者陈蔚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